Monday 5 September 2011

马来服装

蓝色芭雅服礼服与selendang
(马来传统衣服)
 八局芭雅服  传统的马来服装
马来人男女传统礼服分别是: 男士为无领上衣,下着长裤,腰围短纱笼,头戴“宋谷”无边帽,脚穿皮鞋。女士礼服也为上衣和纱笼,衣宽如袍,头披单色鲜艳纱巾。马来人男女礼服和便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又宽又长,遮手盖脚且色彩鲜艳,图案别致,样式美观。目前打工族为了工作穿着方便,一般着轻便的西服,只在工余在家或探亲访友或在重大节日时,才着传统服装。在各种正式场合,男士着装除民族服装或西服外,可穿长袖巴迪衫。巴迪衫是一种蜡染花布做成的长袖上衣,质地薄而凉爽。

芭雅服礼服


对于女性,在彭亨州的马来传统服装和礼服是八局 Kurung,Cekak木桑和直落Belanga风格。
至于马来人为主的穆斯林女头部通常是涵盖“selendang”,“cindai”,“kelubung” -一块布或纱笼覆盖头部和颈部。因此也宽松,匹配的纱笼穿长袖衬衫。 纱笼是正常的蜡染,tenun彭亨Diraja或songket,但其他的面料和设计也经常使用。另一个马来小姐,除了八局Kurung,彭亨州的传统服装或礼服,是八局芭雅服。 有这件衣服的变化。 但是,这种服装是更“现代”,更多的身体拥抱和磨损或者短 - 腰部 - 或在膝盖以上不再下降。磨损或补充一个纱笼,通常的蜡染或songket,虽然与平原和丰富多彩的设计其他面料也很受欢迎。但与众不同的彭亨州马来传统服装或礼服的女性是八局廖内彭亨州 ,有时也被称为八局图尔基。这是一个长期的的礼服风格的礼服,削减前7个或多个按钮和一个纱笼穿。
白芭雅服礼服








无论他或她是一个马来人或其他种族,这些传统的马来服装穿着者增添了典雅。像八局马来和八局Kurung彭亨州传统的马来服装,通常是在马来婚礼,传统活动和正式场合穿着。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Used ford edge titanium | Titanium Games | Titanium
    Used ford edge titanium paint color titanium. titanium easy flux 125 The material is solid babyliss pro titanium and titanium daith jewelry lightweight, making it one of the most titanium bolt versatile and reliable tools used in the gaming indust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