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1

屠妖节 - 新加坡庆典

屠妖节时,新加坡的小印度的大街小巷、大小庙宇都会升起幡带、点亮灯火,欢迎神仙与凡人。届时维达帕提雅卡拉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维拉巴蒂拉卡拉曼兴都庙(Sri Vadapathira Kaliamman Temple)、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兴都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都会举行壮观的灯火展出,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也将灯火通明,迎接屠妖节的到来。
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将化身欢乐的市集,张灯结彩的店铺纷纷出售丰富多彩的印度特色物品:精巧的珠宝首饰、传统服饰、艺术手工艺品等。

房屋

这是敬献给已故长辈的衣服。祭祀后就由子孙拿来穿
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印度同胞会进行大扫除,把家里清理得干干净净。一般家庭也会购买一些设计独特的灯饰或以灯饰图案为主的装饰品,来布置房子。

食物

任何的节日庆祝活动,当然少不了美食。除了在聚会上让人可以大快朵颐之外,食物也是祷告仪式时必备的,一般使用的传统食物包括:athirasamladdujelebimurukkujangiri等以面粉或米粉制成的食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