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马来人的饮食文化

马来食品的口味有强烈的,辛辣的和芳香的。它结合了许多草药和香料,通常在东南亚才有着丰富的口味。 它是马来西亚的三个主要美食之一,与中国和印度的食物一样,是新加坡人熟悉的口味。新加坡的美食,尤其是马来食品,渐渐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与喜爱。

椰浆饭 (Nasi Lemak)-  这个名字是来自烹饪过程中,使大米浸泡在椰子奶油,然后将混合物蒸。 香兰 叶也是被扔进热气腾腾的米饭给它有更多的香味。 生姜和喜欢药材香料的柠檬草 也可被使用,因为它们能增加额外的香味,是口感更好。

 
沙嗲 (Satay)-  是一个菜,腌制,串和烤肉酱所担任。沙嗲可能包括切片或切块的鸡,山羊,羊肉,牛肉 ,猪肉及其他肉类,  ,或豆腐。要调味沙嗲可使用辛辣的花生酱浸,或花生肉汁,洋葱和黄瓜的条子沙嗲可以是使用中脉串椰棕藻体或使用竹串做成的。沙爹是起源于印度尼西亚爪哇。沙爹是几乎在任何地方都非常受欢迎。如:马来西亚, 新加坡  文莱 ,泰国,和菲律宾南部。


  
暹罗眉(Mee Siam)
- 这也意味着暹罗面,也就是一盘细米粉( 粉丝 )混合在辛辣,酸甜光肉汁里。 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一道食物 还有一个的版本,这实质上是炒米粉肉汁版本使用相同的香料。





眉情势 (Mee Rebus)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拼写)- 是一个种面食。它在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非常受欢迎。这道菜是由黄色的鸡蛋面,辛辣略带甜味的咖喱般的肉汁组成的。食材包括 肉汁土豆  咖喱粉 ,水 ,腌大豆  海米  花生  这道菜也配上鸡蛋,葱 ,芹菜,青辣椒, 油炸豆腐(头土瓜湾), 炒葱和豆芽。 


File:Ketupat2.jpg
Ketupat - 是一个类型的饺子来自 文莱 ,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它是由大米 ,已在编织袋包裹的棕榈叶袋水煮。 随着大米厨师,杂粮扩​​大,以填补袋,大米成为压缩。 这种烹调方法的ketupat 提供了其特有的形式和一个粽子质感 Ketupat通常是与仁当吃或作为伴奏担任沙爹或加多


马来人习惯用手食用餐点。食客只需舀几口米饭与咖喱,蔬菜或肉类在自己的手掌,然后舀进自己的嘴巴,他们的拇指背面混合。 


短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